千帆过

明日隔山岳,世事两茫茫

【欢乐颂/赵曲】游记•国内篇(上)

无论小说也好,剧也好,赵曲两人除了工作就基本是宅在2203了。怨念啊😔所以私心安排他们一同出游一下,也把我自己的一些游记心得记录一下吧😊

         曲筱绡觉得最近和赵医生相聚的时间实在太少了。她刚从国外出差两周回到上海,赵医生已经在她到达的前一天飞抵帝都,参加为期一周的医学研讨会。回到上海不够两天,又为响应客户的号召千里迢迢地来到承德。

        在承德待了几天,好不容易将公事都办妥了,接待方提出了请她去两天木兰围场坝上草原——美其名曰考察。本来曲筱绡只想早些回上海正想婉拒,但转念想到赵启平还在帝都,便动了心思。毕竟他们俩除了去近郊外甚少一起出游,而且他们这回太久没见了,甚是想念。

         她兴冲冲地打电话过去,三言两语便把事情说明了。
"坝上草原?我读大学的时候去过,风景挺好的。"赵启平刚结束研讨会便接到了曲筱绡的电话。
"……那你来吗?我们一起去?"曲筱绡忍不住期待道。
"好!研讨会也结束了,我一会打电话回医院去请两天假……我们快一个月没见了。我想你了,妖精!"这次分离的时间有些长,让赵启平也不禁有些小哀怨。

         第二天中午,当曲筱绡随接待方来到木兰围场下榻的酒店时,见到连夜赶过来的赵启平已经在酒店大堂等着了。看着彼此身上卡其色的风衣,不禁相视而笑——如此心有灵犀。

        做了简单的介绍,一行人便换乘四驱车,深入草原腹地。赵启平自然和曲筱绡一辆车,他搂着曲筱绡的肩膀下意识地摩挲着,边看着两旁的风景为她讲解:
"这儿一带是清代的木兰围场,但原始森林在民国时期已砍尽,现在的森林是五六十年前知青们所种的。我们经过这里也是古战场,康熙大帝平定噶尔丹的一场大战便发生在此。"
"诶,跟我说说。"曲筱绡边拿着他的手指在把玩,边侧首听着他讲解像个好学生。
         赵启平见曲筱绡如此有兴致,便将康熙三征噶尔丹,清王朝平定准噶尔的历史娓娓道来。他醇厚动听的嗓音和生动的描述,让曲筱绡以往觉得枯燥乏味的史料都变得有趣又吸引人。

         车队来到一个根据点停下,不远处有牧民圈养的马群和羊群,点缀着绿色的大草原。白云如同松软的棉花糖在天空中漂浮,湛蓝的天空没有一丝阴霾,入夏的草原上几十种野花竞相绽放,浅草才能没马蹄,一派生机盎然。
         曲筱绡弯腰摘下一朵蒲公英,对着它一吹,细小的蒲公英种子随着小伞飞向天空。赵启平见了,也凑过来和她一起吹,孩童最爱的游戏,两个大人也玩得笑个不停。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地上一丛丛的花束引起了曲筱绡的注意,它的花苞是红色的,开的花却是雪白的,一株上有10~20朵,5个花瓣,花朵的直径不到0.5厘米,小而娇艳。
"嗲赵,快看。这花挺特别的。"
赵启平伸手握住她想碰花的手牵回:
"别碰,这是狼毒花,别看它长得漂亮,根茎叶都有大毒,是武侠小说里的断肠草。牛羊都会绕开不吃它。"
曲筱绡指着另一边碗状鲜艳的几朵黄色花朵问到:
"那……这些黄色的呢?刚才来的路上两旁都是,怎么看上去像罂粟?"
赵启平点点头道:
"嗯,是野生罂粟——我们常说的罪恶之花。"
曲筱绡环看了四周的各色花朵兴奋地说道说道:
"刚才开车的师傅说这段时间有30多种花开,比较多的就有蒲公英、野菊花、罂粟、五角梅、粉串、鸽子兰和狼毒花等等……听说一会儿有个景点是大片紫色鸽子兰的。这个季节来看花还真是不错!"

        赵启平见她高兴也忍不住笑了,看了下远处不由有个主意升起:
"你在这儿等我一下。"说完便往牧马的牧民那边走去。
         曲筱绡不知他葫芦里卖啥药,便一边慢悠悠地闲逛着,遇到好看的野花便蹲下拿出手机拍照留念。
"蛐蛐!"
        当她回头时只见赵启平骑着白马而来,身姿挺拔,虽是逆光曲筱绡却将他笑容甚至是眼角的笑纹都看得清楚,心荡神摇不过如此。

         曲筱绡想起了网络上的段子:骑白马的不一定是王子,也可能是唐僧。但如果唐僧真如她家赵医生那么帅,怪不得西天取经路上各路女妖精千方百计要把他生拆入腹。

          赵启平坐在马上,看着曲筱绡笑得像只小狐狸。坝上草原阳光灿烂,更灿烂的是她的笑容,还有她眼中不加掩饰的迷恋。赵启平爱她的坦荡,她如同孩子的勇敢和无畏也让他羡慕。所有的大人首先是孩子。她就如同自己内心的另一个自己。她的爱慕和迷恋让赵启平感到自己是被需要的,被依赖的,何其有幸我爱之人亦爱着我。
"上来,别怕。"白马踏着小步到她面前,赵启平向她伸出手。

         他的手骨节分明,修长而有力。曲筱绡握着他的手借力爬上了马背,坐在他跟前。赵启平一手牵着缰绳,一手搂在她的纤腰隔着衣料摩挲着。白马老马识途自顾自不紧不慢地走着,阳光耀眼气温却凉爽宜人。曲筱绡在马背上一颠一簸,只觉得眼前的一切:蓝天白云、草原野花、骏马牛羊都那么美好。或许是因为和身后搂着自己的那个人在一起的缘故。
"嗲赵,这儿真美。你上次来的时候也是这样吗?"

赵启平回忆了一下,这么久的事情记忆有些模糊:
"上次来的时候是七八月份,就是放暑假的时候。那时候草长得高——风吹草低现牛羊的景象。景致不同吧,草高了花没那么明显。还是这次比较漂亮。"
"……是因为和我在一起吧!"曲筱绡侧着头回望他,笑得一脸得瑟,眼里闪着亮晶晶的光。
"啧,你可以再大言不惭一些。"赵启平戏谑道,低头与她额头相抵:
"不过,你是对的。"

        唇轻柔落下,吻住她灿烂的笑容。轻触间彼此皆忍不住嘴角的上扬。吻从轻柔逐渐加重,从短暂而变得绵长,直至不能呼吸也不愿放开彼此。良久之后,热吻方歇,赵启平埋首在曲筱绡的颈侧细细地轻吻,喟叹道:
"我好想你……"一双大手在风衣外套的掩护下在她身上游移。
曲筱绡这业务熟练的小妖精也忍不住红了脸:
"唐长老越来越没有节操了。"
"我做清心寡欲的唐长老快一个月了,再说了,从了你以后节操早就碎了一地。"赵启平看她脸红就忍不住想继续调戏她。

         曲筱绡看他笑得开心,忍不住转身双手捧着他的脸揉捏起来,可以动手就不再动嘴,赵启平也不阻止她,笑着由她蹂躏,一副人为刀俎,我为鱼肉的表情,惹得她哈哈大笑。两人正玩得不亦乐乎,传来了车队要前往下一个景点的集合声。依依不舍地下了马重新上了四驱车继续着行程。
         我曾走过世间不少的地方,看过不同的景致。原来,最美妙的不过是和你一起牵手看的风景。

那个,暂时别问我何时有游记(下)😓最起码等过了年中我还没被工作折磨死,懒癌如果没犯的话可能会出来😔久别胜新婚的两人我会考虑一下车的问题😜

评论(20)

热度(12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