千帆过

明日隔山岳,世事两茫茫

【欢乐颂/赵曲】游记•国内篇(下)

进入7月以来实在太忙了,几乎每周上六天班,每天12小时😣所以一直没时间码字,所以拖了蛮久的,写得有些散乱,抱歉了😔

        久别重逢的两人折腾的有些久,一切平静时天色已泛白。第二天的行程比较简单去游览月亮湖将军泡然后便回承德。早上八点车队准时出发,曲筱绡倚在赵启平怀里闭目养神,欠觉的结果是早餐她也没吃多少。

        他们所在的御道口草原森林风景区早上依旧寒冷,到达月亮湖一下车,迎面的寒风把曲筱绡的睡意吹走了七八分。

"好冷啊!"她不禁缩了缩脖子。

"现在气温大概不到15℃,当然冷。这儿海拔高,所以六月末早晚气温还是那么低。"赵启平跟着她下了车,自然而然地牵起她的手放进自己风衣的口袋后便揽着她向前行。

        通往月亮湖的小路上两旁的草地开满了黄色的小花:野菊花、蒲公英……蜜蜂围绕着花儿转,摄影爱好者们长枪短炮细细地捕捉着各种角度。一片片洁白的云朵漂浮在晴朗的蓝天,阳光有些猛烈,赵曲二人把墨镜戴上。巨大的白色风车沿着草原分布,每隔百米左右就有一台。

        月亮湖是草原湖泊,呈月牙形故而得名。顺着栈道来到湖边,微风吹来湖面波光粼粼。当地的导游在前面尽职地在解说月亮湖的传说:康熙大帝的女儿远嫁噶尔丹,在康熙平定准噶尔部后,噶尔丹便在此处伤重而死,公主悲伤的眼泪流成了这个湖泊,所以它又名公主湖。

        赵启平望着湖面的微波,侧首轻声在曲筱绡耳旁说道:

"这个虽然是传说,但历史上相似的情况还是不少的。皇帝的女儿不愁嫁,但绝大部分是用来和亲或联姻远嫁异域,或下嫁用于笼络重臣,作用便是巩固江山,一旦生变她们也就成了牺牲品。例如嫁给吴三桂儿子的建宁公主,她们其实也挺可怜的。"

曲筱绡一向喜欢赵启平不抛书包地解说着各种她不懂的事情,

"联姻啊……"想到自身有感而发,

"我想……老爸和老妈还是很爱我的……其实联姻在我们这个圈子里也不少见。为了利益最大化也有为了争夺家产的,联姻的不在少数。"

"但叔叔阿姨从没让你有这方面的压力。"赵启平对此很肯定,曲父曲母给了曲筱绡这方面绝对的自由。

"对。他们从不逼我。"曲筱绡想她算是幸运的,回国以后住进欢乐颂,认识了二十二楼的姐妹们,继而认识了赵启平,展开了他们之间的纠缠之路。

"如果没有我,你会考虑吗?"赵启平状似不经意地望向她。

曲筱绡陷入沉思,如果没有赵启平……

"不知道。刚回来时肯定不会,我想凭自己的本事证明给老爸看我才是合适的继承人。但……以我老爸骨子里的重男轻女,还有……我妈的那些和他斗法的手段……可能到最后……也不一定。"只是幸好没有如果,不然她可以肯定自己不会像现在那么幸福。

赵启平倒有些觉得这个问题是给自己添醋,

"……那个联姻的对像是谁,姚斌吗?"

曲筱绡想也不想就摇头否认了,

"不会是他,姚斌是好哥们。"

好哥们!赵启平只觉得牙根有些发酸。姚斌与曲筱绡一同长大,感情非旁人能及,就算他和姚斌打过一架还导致他俩的第二次分手,他的嗲管家婆还是没怪过姚斌。

"嗯,居然还有精力思考联姻的对像,看来昨天你还不算太累!"手指轻轻摩挲着她后颈的一小片红痕,赵启平笑得有些不怀好意。

        曲筱绡从他的动作便知道怎么回事,从包里拿出丝巾系上,狠狠地瞪了始作俑者一眼,嗔道:

"有人是属狗的,用啃的!"

赵启平笑得邪气,眼角的细纹都成了褶子:

"呵呵,彼此彼此。我背上和肩上也被猫挠了和咬了几道痕。只能说战况太激烈了。"

"……唐长老越来越不正经了。"曲筱绡很难将现在的赵启平和刚刚认识时的清高赵医生联系起来,他们在相处中保持着自己又不断地改变着,变成了更好更适合的彼此。

        离开了月亮湖,又游览了另一个小一点的湖泊将军泡,车队为了体贴贵客把车子停在了土特产一条街。这些土特产在赵启平看来不怎么值得买,但曲筱绡不这么认为。好歹来了一趟,怎么都给二十二楼的姐妹带些,金莲花适合给安迪和樊大姐,奶酪牛肉干邱莹莹和关关肯定喜欢。还有赵启平医院的同事她也不拉下,东一样西一包买的真不少,赵启平一脸无奈地跟在后面提东西。

         坐车回程的路上,曲筱绡再次窝在赵启平的怀里睡着了。赵启平看着堆在后座的一大堆土产有些失笑,这很曲筱绡,刀子嘴却有着顾念朋友的心。细细想来,这次算是他们第一次的远游。他们总是很忙,忙碌占据了他们的生活,让他们不能停一停欣赏生活的美。坐直身调整一下姿势,让怀中人更舒服地靠着,赵启平觉得此刻让他有一种平静的满足。轻轻地在曲筱绡的额上留下一吻,赵启平也闭目进入假寐。进入梦乡前暗自下定决心,今年开始,他们每年都要旅行一次,国内外不限,让时间完完全全属于彼此。




评论(15)

热度(8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